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糖助科研 院校皆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2-28]

 【本報訊】財政預算案大灑金錢支持大學的研究工作,各院校都表示支持,並相信能促進香港成為地區教育樞紐。強項不在科研領域的嶺大及教院則期望,新設的研究基金不要過度向理科傾斜,希望學校能爭取一定數量的資助研究生學額。另外,有本港研究生擔心,資助最終會落入非本地生身上,故希望政府在落實推出800個資助學額時,能確保本地學生能佔得一定席位。

 科大校長朱經武認為180億元研究基金是財政司司長送給香港高等教育及科技界的「珍貴禮物」,相信能提升本港科研力量。浸大校長吳清輝就認為,是次推動學術研究的措施是提升本港研究素質的重要一步,此舉能吸引外來學者及科研人才,促進本港成為地區教育樞紐。

港生憂資助落非本地生手

 中大署理校長楊綱凱則對增設研究院研究課程學額表示歡迎。他指中大一向注重研究,成就備受肯定,故必需更多研究生學額配合大學作為研究型綜合大學的發展。對於研究基金的成立,他期望政府支持特定主題的研究外,亦會給予更多資源支持院校進行廣泛及多元學科的研究。

 有本港的研究生就擔心,本地研究生最終未能獲益。科大化學系研究生李先生表示,雖然新增的800個研究院研究生學額無明確規定本地生與非本地生比例,但有可能最終都落在非本地生身上。其同學楊先生則批評研究生津貼太低,「只有1.2萬元,無吸引力。」他建議政府調高研究生津貼,及規定新增的研究生學額中本地生的數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