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駐地守衛森嚴 進入須經安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1]
放大圖片

 ■北京加強警戒,新建的10號地鐵線上設監控設備(見車頂)。美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29日電】北京此次共有22家酒店賓館承擔「兩會」代表委員接待任務,其中人大代表駐地14家,政協委員駐地8家。記者今日在此間觀察到,22個駐地均已處於重點警戒,較早開幕的政協駐地已有武警、公安把守,並啟動安檢設備,凡是進入者必須接受安檢。而港區代表和委員駐地受到優待,分別入住北京飯店和貴賓樓兩家五星級酒店,這兩家酒店在奧運會期間也是國際奧會總部飯店。

 據了解,全國人大代表將分別入住北京飯店、北京會議中心、廣西大廈、國誼賓館、國務院二招、好苑建國酒店、金台飯店、京西賓館、全國人大會議中心、西直門賓館、新大都飯店、中苑賓館、萬壽莊賓館、職工之家。

上海團改住京西賓館

 與去年相同的是,解放軍代表團依然入住京西賓館,北京團入住北京會議中心,福建團在職工之家,台灣團仍在新大都飯店。不同的是上海團今年改住京西賓館。距離「鳥巢」最近的五洲大酒店和正在裝修的河南大廈,因籌備奧運會未承擔接待任務。

 全國政協委員駐地共有8個,分別是:中共、民族、 宗教、 省市特邀入住友誼賓館;無黨派、 文藝、 教育 、新聞出版、 對外友好、社會福利入住華潤飯店;民建 、工商聯、 經濟農業、軍隊特邀入住京豐賓館;民盟、農工、致公、九三、僑聯入住鐵道大廈;科技、醫衛、體育、科協入住21世紀飯店;共青團、總工會、婦聯、社科、青聯入住燕翔飯店;民革、民進、台盟、台聯入住建銀大廈;香港政協委員則入住貴賓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