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肇星晉人大 小班禪未當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1]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29日電】 2,987名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通過資格審查,今天正式公佈,前外交部長李肇星、前安全部部長許永躍、前水利部部長汪恕誠等3名高官名列其中,但外傳將晉身全國人大要職的十一世班禪未在名單之列,他也未當選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由35個選舉單位產生的人大代表,政界巨星閃耀。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九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別在江蘇、安徽、甘肅、北京、四川、上海、遼寧、湖南、黑龍江等9個省、直轄市選舉單位當選;剛在十七大榮升政治局委員的劉延東在河北省當選;政治局委員、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在陝西省當選;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則分別在貴州省和西藏自治區被選為人大代表,兩人都被海外稱為「中南海幕僚」,備受關注。

賈慶林、錢運錄成「兩棲」

 值得一提的是,已於去年卸任部長職務的李肇星、許永躍與汪恕誠分別在山東省、河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當選,從而晉身全國人大;另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也分別在江蘇、廣東代表團名單之中,他們都是港人熟悉的中央部門涉港事務高官。

 而頗有意思的是,已在此前被公佈為中共界別全國政協委員的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和黑龍江省委書記兼省人大主任錢運錄,今次又分別在北京市和黑龍江省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兩棲」身份頗受矚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