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證光標防偽 兩證合二為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1]
放大圖片

 ■港澳台記者用「T」表示,可進3號廳。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29日電】今年換屆兩會,香港記者所持有的記者證從外觀設計到使用方式均更便捷、更保真。今年的記者證已從5年前的全國人大、政協兩張記者證合二為一,身材也更「苗條」,僅有2003年換屆兩會時的1/2。圖案設計將全國人大、政協的徽標變為紅色的兩會拼音縮寫字樣。

 因為新聞中心警衛「認證不認人」,今年記者證特別添加鐳射防偽貼圖,在自然光下進行轉動,分別呈現綠色和紅色,兩會的標記清晰可見。

 防偽標記的左右兩方﹐分別是記者所屬組別和在人民大會堂開會時的聽會樓層。今年港澳台記者用T代表,外國記者以G代替,境外記者在人民大會堂可進入第二層和第三層旁聽。據悉,能在開會時進入人民大會堂一層與代表、委員近距離接觸的「特權」記者證只有40餘張,分佈在中央級媒體的少數記者手中,每每引來其他記者羡慕的眼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