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萬人送別肥姐 笑淚追思情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我係肥肥,我係開心果呀!你記得我嗎?哈哈!」昨日在已故藝人沈殿霞的追思會上,近萬名市民、政界及演藝界人士在「肥肥」的招牌笑聲中,懷念她敬業樂業、不屈不撓、積極樂觀的一生。她是港人華人的開心果,她是女兒心目中的流星,也是天下母親的典範……巨星殞落,伊人羽化,但這朵陪伴港人度過順境逆境的開心花,那把只有她才有的豪爽笑聲,那種永不言棄的香港精神,在數十年間已不知不覺在無數人心中開花結果——「肥姐,我們永遠懷念您!」  ■本報記者 朱樂汶、李見安

「肥姐,真係好唔捨得妳!」逾萬名市民昨日抵達紅磡體育館,懷著同一個目的,就是向肥姐作最後致敬。肥姐逝世12日後,她的家屬及電視台在紅館舉行《肥姐,我們永遠懷念您》追思會,讓沒有機會出席喪禮的親友,把最後的祝福送給天上的開心果。

300市民無票 場外企足3小時

 追思會昨午2時才開始,但早上6時已有市民在場外等候,部分追隨肥姐多年的影迷手執鮮花及自製禮物到場。追思會門票派出6,000張,但約300多名沒有門票的市民,無懼猛烈的陽光,「企足」3小時在場外透過電視屏幕收看追思會直播。

 同一地點,不一樣的心情。肥姐生前最後一次主持的節目就是2006年在紅館舉行的《星光熠熠耀保良》,但昨日紅館的舞台上,再看不見肥姐,眼前只有4幅肥姐不同時期的遺照,相中的她展露爽朗慈愛的笑容,還有那招牌的貓頭鷹式髮型和黑色粗框眼鏡。舞台中央則用了1萬朵黃色百合花和香檳色玫瑰拼成20多個心形花圈,及一個大蠋台作布置;舞台前,擺滿近300名親友及政府高官送來的花圈及花牌,包括特首曾蔭權、中聯辦副主任李剛、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等等。

董太:母親典範無可替代

 歷時逾3小時的追思會,首先播出片段簡介肥姐生平,之後全場肅立默哀一分鐘。首位在台上致悼辭的嘉賓是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震霆,他說沈殿霞一生為慈善貢獻良多,近日更獲加拿大嘉許,讚揚「肥肥是中國人的光榮。」

 沒有出席追思會的李剛在紀念場刊中,表揚肥姐愛國愛港,長期致力於香港演藝事業,貢獻良多。前特首夫人董趙洪娉亦透過一封信表達對肥姐離去的惋惜,她在信中表示,肥姐曾將無窮的歡笑帶給全球華人,把不同地域的人連在一起,她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更是母親的典範。

曾德成讚陪港人成長

 曾德成在場刊中亦寫出不少港人對肥姐的心聲,「肥姐隨著《歡樂今宵》進入每個家庭,那是許多香港家庭從低層脫穎而出的年代,差不多每個晚上,肥姐開懷的招牌笑聲為每個家庭抹去白天拚搏的疲勞。」

 「當你見到天上星星,可會想起我……」10多位嘉賓致辭期間,大會穿插播放肥姐生前片段,當歌星陳潔靈在台上獻唱肥姐生前最愛的歌曲《明星》,意境優美的歌詞,令現場充滿傷感包圍,出席者皆感動落淚。追思會尾聲是數百名肥姐的親友、演藝界摯友和市民排隊逐個向肥姐獻花,追思會就在笑淚中落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