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成熟堅強 欣宜贏掌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欣宜在追思會上強忍淚水,代母答謝前來悼念的賓客。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肥姐沈殿霞走了,但應該沒有牽掛,因為她生前最愛的女兒鄭欣宜,已經茁壯成長,成為堅強的女孩。在昨日追思會上,欣宜儘管全程難掩悲傷,更數度灑淚,但上台致悼辭時,卻強忍淚水替母親答謝前來悼念的嘉賓:「這一刻,即使媽咪在天上打牌,也會停下來聽大家的祝福,及多謝大家心意。」她又成熟地面對近日的是非風雨,為父親鄭少秋打圓場,贏得台下熱烈掌聲,場面感人。

 《肥姐 我們永遠懷念您》追思會由肥肥女兒鄭欣宜,偕同肥肥生前14位好朋友上台致悼辭。昨日大約2時左右,一身素黑打扮的欣宜進場,與肥肥生前好友打招呼後,安靜地坐在第一排,而坐在她旁邊的,則是其父鄭少秋。

 年僅20歲的欣宜要承受喪母之痛,強忍多時的淚水直至台上播放母女倆以往的片段才奪眶而出,父親一直在旁輕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在天上打牌也會停下來」

 追思會進入尾聲,欣宜最後一位上台致悼辭。神情悲切的欣宜表示,母親是一位好演員,她的專業精神值得學習,但當欣宜說到肥肥是一位好母親時,她突然語帶嗚咽:「我說話沒有媽咪那麼叻,還是不要說太多,不過……」台下的嘉賓和市民即報以掌聲,鼓勵她繼續餘下的說話。

 欣宜續向各界致謝,「即使媽咪在天上打牌,也會停下來聽大家的祝福,及多謝大家心意。」她說,希望追思會後,母親的歡笑及積極態度,能永遠留在人們心中,活在每個人心底。之後,她便轉身率先獻花,其他嘉賓隨即魚貫上台獻花,並與欣宜握手或擁抱。

肥弟笑談墓園隨時可開檯

 肥姐的胞弟沈雲峰表示,曾拿著「肥家姐」的八字給算命先生算命,得出兩句說話:「一朵奇花,家傳戶曉」,沈雲峰稱:「家姐你並非一朵奇花,你是一朵開心花,開花結果,成為開心果。」

 對於肥姐與世長辭,他幽默地說:「肥家姐,你不會再冷清,這裡(墓地)有爸媽、二姐夫,隨時可以開檯(打麻雀)……我也在隔離買了單位,在我搬入來前幫我看著單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