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診醫生:ICU滿載笑聲母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各界人士送給肥肥的花圈擺滿會場內外,其中1個以鮮花砌出肥肥的樣貌,別具心思。

 【本報訊】久臥病榻的肥肥沈殿霞熱愛生命,為了愛女欣宜,無論多辛苦也撐下去,堅持接受化療。肥姐主診醫生盧寵茂昨透露,肥肥逗留在深切治療病房時,仍不時發出她的招牌笑聲,而在肥肥最後睜開眼的一刻,她不斷凝望欣宜,雖然沒有說上半句話,已深知欣宜最令她牽掛。

 肥肥離世前的一年,無間斷地與病魔周旋,經常出入深切治療部(ICU)和手術室。其主診醫生、香港大學外科學系教授盧寵茂醫生因事離港,昨日未能出席追思會,仍錄下悼辭在追思會上播放。他在片中表示,肥姐是開心果,甚少埋怨,即使出現並發症,也會堅強接受,「肥肥曾需要用呼吸機呼吸,說話很辛苦,但當我們把呼吸機的喉拔起,數分鐘內已聽到她的笑聲。」

牽掛愛女 臨終凝望欣宜 

 盧寵茂表示,有份參與的醫護人員均對肥肥過身感到難過,在18個月的治療過程中,他感到肥姐為人真誠,她的笑聲完全不造作,「在ICU期間亦會聽到她的招牌笑聲。」

 他又讚揚肥肥很關心別人,「她在ICU病得非常厲害時,遇見醫生穿上手術袍巡房,也會寒暄一番,得悉他們企足整天沒有吃飯,會著傭人到餐廳買咖啡、奶茶給他們享用。」肥肥讓他體會到生命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有沒有真正享受過人生,「雖然外間指她唔聽話,患病仍要出街,但我完全不反對,反而很開心她於最後時間,有機會做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事,與家人一起享受一下。」

 盧寵茂又透露,肥姐於最後睜開眼的一刻,不斷望向欣宜,可見得她對女兒有多麼牽掛。肥肥的胞弟亦表示,醫生曾向家人解釋肥肥不太適合化療,而且會非常辛苦,但肥肥為爭取時間看著欣宜長大,堅持要博一博,最終接受艱辛的療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