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光眼年輕化 14歲少女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3]
放大圖片

 ■袁曉晴(左)從沒想到自己10多歲就患上青光眼。

 【本報訊】「還以為青光眼是老人疾病,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現年14歲的袁曉晴,年前發現患上青光眼,幸求醫及時,現已康復。香港眼科學會會長陳坤豪表示,青光眼為本港頭號致盲殺手,由於病患早期毫無先兆,不少患者因而耽誤治療。雖然年屆40歲的東方女性罹患風險特別高,但年輕人也有機會患上,故提醒市民應定期找眼科醫生檢驗,及早阻截青光眼侵害。

40歲女性為高危族

 青光眼一向被認定為老人病,但原來年輕人也有可能患上此症。袁曉晴雖然年僅14歲,但早年竟發現患上青光眼,她表示,起初發現時難以接受,因為沒想過自己這麼年輕也會患上,幸好及時發現,病情很快就受到控制,令視力未有進一步受損。

 香港眼科學會及香港眼科醫學院昨舉辦世界青光眼日活動,除舉辦講座外,更為100位市民作免費的青光眼檢查。

 眼科醫生梁裕龍估計,現時本港超過半數患者未曾意識到自己罹患青光眼,其中女性危機更大,本港患上閉角性青光眼的男女比例是1比3.8。建議市民定期找眼科醫生檢驗,及早阻截青光眼入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