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國家崛起帶來新機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曾蔭權4日傍晚在北京舉行酒會,宴請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圖為曾蔭權與高祀仁相見甚歡。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香港特首曾蔭權今日傍晚抵達北京,準備列席5日開幕的11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特區政府晚上在北京飯店舉行酒會,宴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共200多人。曾蔭權致辭時指出,國家的崛起為香港帶來新的機遇。為配合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政府將繼續推動十項大型基建工程。同時,08年是國家重要的一年,本港將盡力辦好奧運馬術比賽,並協助把北京奧運辦成歷來最好的奧運。

 特區酒會今晚舉行,包括10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港澳辦常務副主任陳佐洱、中聯辦主任高祀仁,以及各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共200多人均有出席。曾蔭權致辭時表示,每年的兩會會議都是國家的重要活動,各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是本港社會的傑出人士,大家通過參與「兩會」,為國家的發展作出貢獻,他對各人的熱誠和努力表示支持和欣賞。

港區人代政協 觥籌交錯話發展

 曾蔭權指出,國家的崛起帶給香港新的機遇,也帶動香港進入一個新時代。為配合香港經濟進一步發展,特區政府已決定全方位推動十項大型基建工程(編者按:港府十大基建工程包括廣深高速鐵路、港珠澳大橋、港深空港合作、港深共同開發河套、西九文化區、啟德發展計劃、新發展區、地鐵南港島線、沙田至中環線、屯門西繞道及屯門至赤立角連接路),其中尤其重要的是跨境運輸建設。香港會全力發展國際貿易中心和金融中心地位,盡力利便兩地企業和投資者,善用CEPA和QDII等政策和措施。

 曾蔭權形容,本港除了經濟發展,本身也十分重視環境保護、推廣文化產業及文物保育的工作。特區政府將繼續投資教育,提升人力素質,並吸引世界各行各業的精英來港工作,使香港社會邁向全面的可持續發展。

曾蔭權重申 為普選打好基礎

 談及2008年國家將舉辦奧運會,曾蔭權強調這是對國家意義重大的一年,香港有幸能夠成為北京奧運的協辦城市,港人深感自豪。現在香港方面的預備工作正密鑼緊鼓地進行,曾蔭權說準備工作得到了國際奧委會和國際馬術聯會的肯定,特區政府會運用香港在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的豐富經驗,盡力辦好2008奧運馬術比賽,協助把2008北京奧運辦成歷來最好的奧運。

 對於人大常委會就特區政府提交的政制報告作出的決定,曾蔭權重申是明確了普選行政長官及普選立法會全體議員的時間表,為香港政制發展邁出了最重要的一步。香港會以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作為基礎,開展討論和諮詢工作,制定2012年的兩個選舉產生辦法,為邁向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和2020年普選立法會打好基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