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吳賈習 周四晤港區人代政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5]
放大圖片

 ■準備出席5日舉行的11屆全國人大代表會議的港區人大代表在人民大會堂前合照一張「全家福」。本報記者葉傲冬 攝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4日電】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明日開幕,港澳全國政協委員將列席會議。據了解,本周四(6日)上午,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按照慣例,出席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的港澳全國政協聯組會議,分管港澳事務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或有機會陪同出席。同日下午,國家主席胡錦濤亦將在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及賈慶林、習近平的陪同下,假人民大會堂會見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

 賈慶林每年都會出席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行的港澳全國政協聯組會議,聆聽港澳委員的發言,並直接作出回應,今年也不例外。

 據悉,6日上午,他將可能在習近平陪同下,與港澳委員「一席話」。

「破格」之舉 近年罕見

 同日下午,胡錦濤主席也將會見全體港澳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會面時間約為半小時。有港區委員坦言,時值換屆,記得03年換屆時,胡錦濤曾親臨全國政協禮堂與委員親切對話,故這次胡主席假人民大會堂與新舊結合的港澳人代及委員見面,既像例行安排,但由於吳邦國、賈慶林及習近平等與港澳事務有關,或直接主管港澳事務的政治局常委陪同會面,更可見中央對港澳的重視。

 另有委員坦言,胡錦濤在十七大報告中闡明港澳的作用。4名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時會見全體港澳人代及委員,是胡錦濤03年就任國家主席後的首次,規格待遇之高,可謂近年罕見,加上又是習近平主政港澳事務後,首次和全體港澳人代及委員見面,故意義更加重大。據悉,屆時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亦會出席,並與胡錦濤及眾港方代表一起大合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