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校園爆流感 88師生中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6]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流感病毒在社區繼續肆虐,繼日前被奪去性命的3歲女童後,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最新接獲4宗小學和幼稚園爆發流感個案,涉及88人,分別是5名老師及83名學生,年齡介乎3至42歲。中心數字顯示,目前感染流感人數,是過去半年以來新高,提醒市民,如有感冒病徵,要盡早求醫。

 爆發流感的4間小學和幼稚園,包括聖公會青山聖彼德堂兆麟苑幼稚園、元朗香港基督播道會聯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天恩幼兒學校、油塘聖公會基顯小學及屯門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鄭任安夫人學校(見表)。

 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指出,共有88人受影響,包括83名學生及5名老師,分別51男及37女,年齡介乎3至42歲。他們的病徵輕微,大部分人士已痊癒。當中有兩名病童,分別來自元朗和屯門幼稚園,他們的呼吸道樣本,經測試後證實對乙型流感呈陽性反應。

大部分人士已痊癒

 中心表示,今年至今有13宗院舍證實爆發流感,而去年共有163宗。中心昨日已再次向全港院舍包括學校和幼兒中心發信,提醒他們應採訪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措施。

 本港已踏入流感高峰期,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的定點監測顯示,私家醫生和公立醫院門診的流感病例有上升趨勢,截至上月23日的一周內,每一千人往私家醫生求診,有63人感染流感,至於公立醫院門診的流感病例,則每一千人中有7人染病,求診人數較對前一周分別上升8成和6成,更是過去半年來的新高。

 發言人提醒市民,保持良好的個人及環境衛生、打噴嚏、咳嗽和清潔鼻子後要洗手、避免前往人煙稠密的地方等,如果發現感冒病徵,應盡早求醫及戴上口罩。

 另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表示,當局過去3年為安老院防控傳染病人員,提供了8萬人次的訓練課程;為加強安老院舍的傳染病工作,社會福利署自03年11月起,已規定安老院須委任1名護士或保健員擔任感染控制主任,沒有護士或保健員的安老院則由主管出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