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民:改革開放30年 兩地「唇齒相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6日電】全國政協委員、海協會副會長安民今日在此間表示,在中國改革開放30年的今天,香港的作用已經不只是視窗和橋樑,而是與內地逐步融合,「唇齒相依、密不可分」。

 這位商務部原副部長對本報表示,在改革開放的30年中,香港與內地經歷由陌生到相近再到互相了解與支持的過程,兩地關係「唇齒相依、密不可分」。

 安民說,儘管香港是多個國際中心,但香港這些年的發展是離不開祖國內地的。

 安民說,在改革開放的30年中,香港扮演的角色是很明確的。

 雖說有些人總想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的社會,這是不可能的,香港在未來的發展中會與內地越來越融合,香港人不會自外於祖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