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油價創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本報訊】綜合外電報道,美元持續疲弱,歐元兌美元昨一度升至1.5331美元新高,帶動金價和油價同創新高,前者一度逼近每盎司1,000美元的關口,後者首度升穿每桶105美元。

金價逼1000美元大關

 分析員表示,美國聯邦儲備局早前大幅減息刺激經濟,但市場憂慮作用有限,加上多項不利數據反映房地產不景氣,美元受壓;相反投資者憧憬歐洲央行和英倫銀行昨日維持利率不變,歐元受支持,歐元兌美元匯價昨日一度升至1.5331的新高。

 美元疲弱,經濟前景不明朗,而且通脹持續惡化,黃金備受追捧,倫敦國際金價昨天再刷新紀錄,每盎司升至991.68美元的高位,有經紀更估計金價可在日內升穿1,000美元的關口。

紐約期油首破105美元

 另外,弱美元亦推動油價攀升,加上美國能源部公布上周的石油庫存量減少310萬桶,與市場預期增加240萬桶相差甚遠,紐約期油昨日首度升穿每桶105美元,一度報105.1美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