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恆大地產入場費2828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7]
放大圖片

 ■左起:恆大地產總裁兼執董事夏海鈞、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許家印、首席財務官兼執行董事譚偉英。 本報記者張以正 攝

本報記者 張以正

 恆大地產(3333)昨日剛舉行投資者推介會,據有份出席的投資者透露,其招股價將介乎3.5至5.6港元。據悉,恆大是次擬發行29.61億股,其中28.5億為新股,1.11億為舊股;集資規模介乎103.6億至165.8億港元,以每手500股計算,入場費約2828.25港元,由本月13至18日招股,28日掛牌。

 市場人士透露,恆大的國際配售部分已錄得足額認購,而公司管理層稍後亦將到歐美進行路演。該股至今仍未有引入基礎投資者,不過昨日有份出席推介會的長實(0001)執行董事葉德全,被問到該公司會否認購時,則說現在仍言之尚早。

08年市盈率料不足20倍

 據恆大初步招股文件顯示,07年度預測市盈率為40倍至70倍,但有消息指,該公司08年因有多個項目出售,導致08年的預測市盈率將大幅降至10倍至20倍。

 有關招股文件又指出,該公司截至07年12月31日止年度預測盈利在重估物業投資及計及財務衍生工具前為11.07億元(人民幣,下同),每股盈利0.078元,若計及投資物業重估及包括財務衍生工具後,預測盈利10.38億元,每股盈利0.073元;若以招股價3.5至5.6元計算,07年度預測市盈率則為44.9倍至71.8倍及47.9倍至76.7倍。

 此外,該公司是次集資所得將用於土地發展、增加土地儲備、償還債務及作一般營運資金,其中有9.2946億元會用於支付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土地使用權。

獲浦發行50億元授信額

 恆大05及06年度盈利為1.86億及3.26億元;營業額分別為13.22億及19.83億元;去年首9個月盈利及營業額則分別為10.01億元及23.23億元。據承銷商中銀國際預料,該公司於07及08年度盈利將達10.91億元及65.34億元。

  另一方面,恆大昨日與上海浦東發展銀行在穗簽署全面銀企戰略合作協定,浦發行承諾向恆大及其全國各地子公司提供授信額度50億元,該款項將重點支持恆大在全國各大中城市的房地產開發。據了解,此前恆大曾先後與農行、建行、光大銀行等簽訂戰略合作協定,獲得綜合授信額度超百億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