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盧展工談PX項目 遷漳州未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今日上午在福建代表團開放討論會上,談及廈門遷建PX項目一事時表示,PX項目遷建漳州未明確,將尊重企業主選擇,服從國家決定。

 同時談及此事的廈門市長劉賜貴及漳州市長李建國均表示,PX項目由來已久,論證表明「這是一個好的項目」。劉賜貴說,廈門海滄投資區建設之初的規劃為石化區,但十多年來隨著特區的發展,廈門市的城市功能定位為現代化港口風景旅遊城市。廈門正在建設海峽西岸經濟區龍頭城市,打造區域性的金融、物流、研發、旅遊、文教以及醫療中心,致力於發展高端的製造業和服務業。PX項目顯然與廈門的功能定位不符,不適合繼續建設。

項目不符廈門功能定位

 劉賜貴稱,廈門已建議把這個項目遷移到福建省更適合、空間更大的地方,目前正在和項目的企業主協商,按照程序上報,正朝著圓滿的方向發展。

 盧展工也表示,受限於1,000多平方公里的面積,PX項目在廈門發展無法擴大並形成產業鏈延伸,因此希望該項目可以選擇在其它更適合的地方落戶。

 對於被稱廈門PX項目將遷往漳州古雷半島興建的說法,漳州市長李建國對媒體表示,漳州的古雷半島具有天然良港,適合發展各類大型臨港工業,如企業主願意,漳州將歡迎PX項目遷建此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