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港合作多方優勢互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資源互補。雲南自然資源得天獨厚;香港擁有雄厚的資金和技術條件,以及優良的國際自由港等條件。滇港合作可將優勢資源結合起來,於世界市場的競爭中創造明顯的比較優勢。

 ■區位互補。雲南是中國從陸路上溝通東南亞、南亞的便捷通道;香港居亞太中心位置,具有面向太平洋和東南亞的沿海優勢。滇港合作,可實現雲南與香港兩頭對外,形成陸路海路雙向互動的外向發展態勢,使雙方的對外經濟涵蓋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廣闊區域。

 ■經濟互補。滇港合作,可充分發揮各自在資源、市場、資訊、資本和技術等方面差異性,形成強勁的互補優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