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倡活得健康 鍾南山提「大衛生」概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抗「非」院士鍾南山(見圖)是廣東團的明星代表,在今日溫家寶親臨的討論中,他也是第一個發言。他剛坐上發言席,溫家寶就說,「在『非典』期間,我和鍾院士一起出席國際會議,那時候有很多困難,他給我很多支持,提了很多建議。」

 在今天的發言中,鍾南山提出了「大衛生」概念。他表示,醫療改革不應該只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政府應該將此看成對人才資源的投入。「沒有病不等於健康。」他說,現在衛生醫療改革不能只是解決「沒有病」,還應該是「活得健康」。他建議,今後安排更多財政資金重點向城鎮農村基層醫療機構支持。鍾南山稱,搞好醫改的關鍵是培養一批「下得去,用得上,養得起,幹得好」的基層醫療骨幹。因此,需要建立可供年輕醫務人員發展的平台,給予基本的設備及待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