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民黨應做出關鍵決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江彥震 台灣時事評論員

 國民黨中央日前舉辦馬蕭競選幹部茶會,由榮譽黨主席連戰親自主持。黨中央對於是不是要拒領公投票,都還沒做出決定,連戰當著吳伯雄主席的面表示,希望黨中央快點給答案,至於他本人則是拒領公投票。連戰說,「個人以一個黨員身份,向我們中央反應,我們必須劍及履及,在適當的時刻,做出一個關鍵決定。」

陳水扁主導「入聯公投」假議題

 我們從歷史觀點來看,中華民族近二三百年來受盡世界列強的侵略與屈辱,如今好不容易有機會,兩岸能夠和平互補,大家共同努力發展,合則兩利創造雙贏的新局面!而陳水扁卻以一黨一人之私,意圖在2008年的大選中,以「公投綁大選」,牟取政治利益,藉掌權之便濫用行政資源,玩弄法律,蠱惑民眾,煽動民粹,主導「入聯公投」假議題,激化社會對立,挑動兩岸衝突,破壞亞太區域的穩定與安全。蠻橫的以橫柴入灶手段,撕裂民族感情。

 「入聯公投」被民進黨當局操作成為選舉的議題,是由上而下,目的在提高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得票率。「返聯公投」是國民黨為了反制「入聯公投」,所推出的權宜措施。

 「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民投票,被對岸解讀為走向台灣「法理獨立」的重要步驟,是變相的「台獨公投」,是改變現狀的行為。美方也認為「入聯公投」是一項「挑釁性的政策」,這一政策毫無必要地加劇了台海地區的緊張局勢,而且它也不會在國際舞台上給台灣老百姓帶來任何實質性的利益,美方一再重申反對這項公投。

「公投」根本是多此一舉

 根據聯合報民意調查發現,藍綠陣營分別推動的「返聯」及「入聯」公投過關機會都不大,兩案都有超過五成選民不領票;「總統」選情方面,馬蕭支持率五成五,一成八力挺謝蘇。民調顯示有五成五民眾不打算領「入聯公投」票,五成九拒領「返聯公投」票,兩案各只有二成九與二成民眾要領票,要跨過公投過關門檻,還有一段距離。另一方面,從上述民調顯示,對藍、綠所提出的入返聯之「公投」主張,卻已有過半數公民認為沒有必要辦理。中間選民更認為入返聯之「公投」根本是多此一舉。

 國、民兩黨如果無法協調妥善解決,或者將公投與大選脫鉤,無論是民進黨的「入聯公投」還是國民黨的「返聯公投」,兩項公投都不可能通過。入、返聯公投如果不過,其政治後果將對台灣非常不利,比不能舉行公投還糟。然而,部分人士經過精算,警覺到只要有5%左右的選民做出錯誤的選擇,「公投」就能超過850萬票的門檻,有僥倖過關的可能。因此,為了替公投解套,國民黨應當機立斷,立即宣佈「拒領公投票」,以維護台灣的尊嚴,解除兩岸的危機。

 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改善人民的生活,讓大多數的人民都能夠安居樂業。目前台灣海峽兩岸雙方都應該以保持現狀,全力發展經濟才是明智的抉擇。這也是兩岸雙贏,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增進雙方人民福祉的最佳策略。(文匯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