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力挺汪洋「解放思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8]
放大圖片

 ■總理溫家寶昨日在廣東團聽完農民工代表胡小燕發言時表情凝重。他表示:「你關心的問題,也是我關心的問題。」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今日上午參加廣東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繼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於去年12月舉行的廣東省委第十二屆二次全會上,力陳廣東發展五大不足,指出處在新的歷史起點上的廣東,應該繼續思想大解放。溫總今日亦強調,廣東在新的形勢下要堅持解放思想、永不停滯,促進工作的創新,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溫家寶在仔細聽取代表們的發言後表示,社會實踐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廣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地區和前沿陣地。在新的形勢下,廣東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堅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大膽試驗、變革和創新;堅持破除迷信、反對本本主義、永不殭化,永不停滯。要以思想的解放激發創造力的釋放、以觀念的更新促進工作的創新,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繼續走在全國前列。

汪洋:總理五年七訪粵

 國家發改委主任馬凱、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等國家多個部委的負責人,陪同溫家寶參加審議。

 據了解,廣東團有9名代表在今天上午的審議中發言,包括抗「非典」院士鍾南山、深圳市長許宗衡、農民工代表胡小燕、格力空調董事長董明珠等,每次代表發言完畢,溫家寶都會穿插簡單點評,精彩處贏得廣東代表陣陣掌聲。

 在代表們開始發言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動情地說,總理在過去5年裡,7次到過廣東,分別視察過農村、企業、學校、機關、醫療衛生、市場、社區等45個單位,重點城市廣州、深圳分別去過4次。

 汪洋說,2003年,「非典」肆虐期間,總理一年內兩次到廣東,部署指導抗「非典」;今年,在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面前,總理飛抵廣州指導春運,解決了一系列問題,看了市場,問了物價,了解了抗災情況。

 汪洋稱,廣東近年的一些大項目是總理批准同意的。總理在廣東發表過很多具有前瞻性的講話,至今對廣東仍有重要的指導作用。

呼籲社會關注農民工

 廣東團代表胡小燕是此次新當選的農民工代表,在討論中,她也特別提到了農民工的苦楚。她動情地說道,農民工出門在外,家庭和孩子留在家中,就成了留守家庭。如果自己不是身為一個留守兒童的母親,也不會有如此深切的感受。她說道,很多留守在家,由於缺乏照料,在外打架鬥毆,不能像普通兒童健康成長。溫家寶聽後也表示贊同,認為現在農民工待遇不佳,他說中國目前有2億農民工,5,000萬個農民工家庭,希望社會能更關注農民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