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監守自盜160萬零件 男司機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放大圖片

 ■探員在粉嶺業豐街案發現場調查。

 【本報訊】一名貪心貨車司機利用送貨之便,上周四部署一場自編自導自演的盜竊案,報稱在粉嶺工廠區送貨時,停在路邊的貨車被人盜去一批價值160萬元的電子零件,大埔重案組經調查後,拘捕涉嫌司機及另外2名男子。司機昨被多名探員押回現場重組案情,稍後將落案控以相關罪名。

 涉嫌自編自導自演盜竊案被捕的司機姓余,27歲;同案被捕的另外2名男子,其中一人姓何,29歲;另一人姓方,42歲,負責處理贓物。案中所有貨物已被全數起回。

 案發於本月6日中午,警方999電台接獲余姓貨車司機報案,聲稱他在上午11時半將貨車停泊在粉嶺業豐街20號利亨中心對開,離開往送貨約10分鐘後折返,發現貨車內9箱總值160萬元的電子零件不翼而飛。

貨物全起回 押返現場重組案件

 大埔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發現余姓司機口供疑點重重,經深入分析,懷疑有人監守自盜,賊喊捉賊,遂於前日掩至上水區拘捕余帶署嚴加盤問,結果相信當日有人報案前,曾與另一名男子登上貨車,並將一批貨物搬至附近業和街另一輛貨車上,及至對方離開後,余始報警,自稱失竊該批貨物。隨後,探員根據余姓司機提供的線索,前往上水彩園h拘捕另1名何姓同黨,又在九龍牛池灣坪石h拘捕1名負責接收贓物安排出售的方姓男子;經警誡下,2人承認涉及是一宗自編自導自演的盜竊案,並供出賊贓收藏於屯門楊小坑一間村屋內,探員當晚成功起回所有失物。

 昨午3時許,案中余姓貨車司機在6名探員押送下,帶回利亨中心對開的停車場重組案件,其間又將他帶到附近當日運走失物的業和街調查,停留約10分鐘後,余始再被帶上警車離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