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老婦案 證實硬物擊頭奪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放大圖片

 ■重案組探員在老婦被殺大廈向街坊作問卷調查。

 【本報訊】石硤尾h美彩樓獨居老婦疑遭謀財害命,驗屍報告證實老婦頭部受硬物重擊致死,重案組探員昨重返現場進行問卷調查,冀能找出蛛絲馬跡追緝冷血兇徒。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關注案件,提醒長者不要存放大量金錢在家中。

 遇害老婦顏算(80歲,見圖),法醫官昨剖屍檢驗後,證實死因是頭部受硬物重擊所致,但暫未悉屬何種兇器造成。由於顏婦不良於行,警方將兇案調查焦點集中於其生活圈子。顏婆有一名65歲姓孫誼子,昨清晨到殮房欲認屍,但由於他並非死者親屬被拒。孫其後離開殮房,他拒絕回應記者提問,匆匆離去。

 兇案單位仍重門深鎖,走廊兩端有軍裝警員把守,對返家的街坊提問核實身份,並不准人靠近案發單位。昨午1時,西九龍重案組20多名探員抵達石硤尾h美彩樓現場及附近街市進行問卷調查,探員手持顏婆生前的照片詢問街坊是否認識她、案發前有否見過她及發現可疑人士出入,問卷調查約兩小時後完成。稍後,重案組探員再度入屋調查,下午5時許檢走一批證物離開,包括顏婆平日使用的金屬拐杖。

張建宗籲獨居長者裝平安鐘

 兇案於前日揭發,誼子孫某因多日未能與誼母取得聯絡,早上登門造訪時,發現她滿身鮮血躺在廚房與廁所之間,右邊太陽穴有傷痕,雙手被人用尼龍繩綑綁,口部封上膠紙,面上蓋著毛毯,估計已死去一日。由於單位並無被撬毀,加上屋內亦無打鬥或掙扎痕翩A故警方不排除是熟人所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關注案件,他建議獨居長者安裝平安鐘,有需要時可得到即時支援,又可防盜及有阻嚇作用;他提醒長者不要隨便開門予陌生人,及不要存放大量金錢在家中,並呼籲市民多關心居住在附近的獨居長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