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進流感高峰 惟未大爆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09]
放大圖片

 ■廣州各大醫院急診流感病人數量明顯上升。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8日電】記者從廣州市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廣州的流感高發期已經到來,目前,廣州也已進入防流感時期。截至7日該中心暫未發現流感大爆發,但廣州不少醫院患感冒、呼吸道疾病的市民卻明顯增加,其中老人與兒童有感冒症狀的最多,大學校園內也不同程度地出現感冒增多的現象。

 8日,記者在廣州中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看到,急診科就醫及等待的人數明顯多於往日,發熱科以兒童為主,部分為年長者。據值班醫生介紹,從上星期開始,來醫院看感冒的病人明顯增多,老人和小孩佔了大部分。由於病人太多,醫院發熱科門診人滿為患,醫生緊缺,一些醫生不得不放棄假日,多開診室。此外,華南理工大學大學城西區門診部從上星期開始,每天接到的病例有20多例,比去年寒冷時期還要多。

 記者日前從廣東疾控中心了解到,從今年監控的情況看,流感報告比較少,與往年沒有特別之處,其中廣東在全省建立了53個哨點監控流感,目前也未見特別之處。而廣州市疾控中心則表示,廣州的流感情況多由醫院監控,但尚未收到相關報告,因此就監控情況看來,廣州暫未發生大規模流感。

穗老人疫苗接種率幾為零

 廣東省和廣州市疾病控制中心表示,已加強流感的預防措施。廣州市疾控中心早已安排流感疫苗注射,但前來接種的市民未見明顯增多。廣州市疾控中心還指出,今年流感高發期間,兒童、中老人是高危人群,因此需要特別注意。

 有機構調查數據顯示,廣州老人接種流感疫苗的數量接近為零。「廣州獨居老人有3,000多萬。」廣東省急診學會主任黃子通教授說,「流感病毒每年都在變異,流感疫苗接種後的有效期只有一年,廣州老人觀念未轉變,感冒都拖著不看醫生,捨不得每年花幾十元錢打疫苗做預防。」專家建議將流感疫苗納入計劃內免疫,全民免費注射流感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