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把脈省情 扭轉「三個空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孟學農在塔山煤礦公司井下8103綜採工作面了解生產工藝。

 隨著對山西認識的逐步深入,孟學農有三點深切感受:即煤炭經濟強省、文化旅遊大省、綠色轉型重省。這三個基本省情正好對應三個空間:「煤在地層深處,在我們腳下;文物在地面,在我們身邊;而污染在天空,在我們頭頂。」

 他感受到:大家對煤炭多有抱怨,對文化旅遊引以驕傲,對環境污染非常擔憂。但實際工作中似又相悖:對多有抱怨的事做得很多,對引以驕傲的事關注較少,對非常擔憂的問題危機感不深。他擔憂,長此以往,污染成了形象,文物成了點綴,煤炭成了怪圈。

 孟學農提出了今年及今後5年的施政方略,即找準著力點,推進「四大攻堅」。新的施政方略既對山西以煤為主的傳統產業進行提升改造,又充分利用旅遊等資源發展新興的支柱產業,從根本上改變山西單一的煤炭重化工經濟結構,讓山西「挖完煤」之前能有新的、多元支柱產業支撐經濟長遠、持續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