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北京胡同裡 走出來的省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0]
放大圖片

 ■孟學農在壽陽縣景尚村調研時與村民親切交談。

 趙寶珍是山西焦煤集團西山煤電公司官地礦充電室的退休職工,愛人郜青山是同一公司下屬的白家莊礦職工。多年來,他們一直居住在棚戶區內低矮破舊的平房。去年山西實施棚戶區改造工程,他們家和不少棚戶區的礦工一樣,住進了夢寐以求的新樓房。她72平方米的樓房佈置得簡單而大方,如今在這溫馨的房子裡回憶起孟學農去年的到訪,至今仍會不時激動。

 趙寶珍說,當天省長身穿一件灰藍色的夾克,進了家門,便親切地詢問了她的家庭及工作情況,當得知她的女兒在北京交通大學讀書且明年就畢業後,孟學農不由讚歎「了不起啊,生活滿幸福的一家。」當他看到客廳裡飄著「雪花」的電視時,隨口一句「電視可不怎麼清楚」,引得大家一陣笑聲,頓時沒了初時的拘謹和緊張。

 不過最令趙寶珍感動的,還是孟學農徵詢地問她:「我看看你的屋子可以嗎?」在得到了她的同意後,才走進臥室、廚房進行參觀,小到煤氣,大到產權,他都一一過問。趙寶珍說,她覺得省長雖然滿口京腔京調,卻十分隨和,沒有當省長的官架子,更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不僅關心老百姓,還尊重老百姓。

 孟學農「親民」的聲譽在他任北京市長時便有,他曾坦言,「我也曾經在胡同生活過,那裡有很多大爺、大嬸、街坊四鄰,我與他們仍然有聯繫。寫《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的劉恆,也是我年輕時候的夥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