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牽線燕趙關中 推促合作不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李建國赴山東上任不到3個月,就走遍了全省17個地市的農村、企業、學校和社區。

 當初,上任山東省委書記剛好10天的李建國,意外地出現在陝西省會西安市。這是他山東履新後首次回到曾經呆過10年的「娘家」,並且帶來了一份「大禮」—一支龐大的山東省代表團,前來參加第11屆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正是這屆西洽會,吸引了山東省全部17個市組團參加,以及220多家企業尋找合作商機,山東團參會總人數超過了1,000人。

結緣兩地 一種情深

 作為山東人,李建國在陝西工作期間,就一直與山東有不解之緣。

 2005年8月,「山東名牌產品萬里行」走到陝西時,李建國就稱,山東以名牌為主題進行巡展推介,這在全國是一個創舉,充分體現了山東敢為天下先的實力和魄力,「作為一名山東人,我感到十分驕傲,希望更多的山東企業來陝西投資興業。」

 在中共十七大期間,李建國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首次談到他在陝魯工作的感受,「我在陝西工作10年,親身經歷了很多,對陝西深有感情;山東是生我養我的地方,我情深意篤」,「山東與陝西有許多相同的地方,一是都是歷史文化悠久的大省;二是民風都很淳樸,人民勤勞;三是改革開放以來兩省在區域經濟發展中都找到了各自的定位,並且都在持續健康發展」。

 他認為,在改革開放的戰略進程中,山東作為沿海發達地區,發展在先,陝西地處西部開發地區,發展在後,經濟結構、產業結構有所不同,但是兩省的交往合作很多,「相信隨著東西部合作不斷加強,兩省優勢互補,發展會更好更快,我願作這種交流與合作的橋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