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紅塔山:2008的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正是紅塔集團全體職工的努力最終戰勝了雪災,確保了全國銷區春節期間的市場供應。

——冰雪無情 紅塔傳情 服務消費者確保全國銷區春節市場供應

文:周保昌 馬春霞 孫家瑾

 2008年元月,一場罕見大雪災,給南方部分地區交通運輸造成大面積擁堵,許多城市春節市場供應紛紛告急,雲南省同樣面臨著雪大、地凍、路斷等重重困難。

 新年伊始,紅塔集團未雨繆謀、迎難而上,克服重重困難,將數十萬箱紅塔集團的產品如期運抵各省區市春節市場,創造出大災之年產銷的一大奇跡。

 ——新年開門第一個月,紅塔集團傳來喜訊:紅塔集團省內三廠產品銷售量達46.31萬箱,除3萬箱在省內銷售產品外,其餘43萬箱全數運達全國銷區。紅塔集團1月份產品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13.9%;稅利總額達52.95億元,增長40.3%,創造了單月產銷量、單月稅利的歷史新記錄。

 春節前夕,紅塔集團收到了全國許多省市行業公司寫來的感謝信:

 「紅塔集團和交通運輸部門一起,開展應急車輛救援,積極引導車輛分流,盡一切可能把產貨品送到北京。由於你們卓有成效的工作,北京該產品元月繼續保持著購銷兩旺的良好經營態勢,春節供應緊張而有序,價格平穩」。

 「貴公司發揚高度負責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難,積極安排貨源的發運,基本保證了浙江省各級行業公司和零售客戶的貨源需求」。

 「安徽省該行業普遍受災,部分原料育苗大棚垮塌、育苗受損,省際間貨運被迫中斷。值此關鍵時期,貴公司及時給予關心和支持,我們倍感溫馨,深受鼓舞」。

 ……從來自各省區市的真情感謝和高度評價中,紅塔集團拉開了2008年發展的新序幕。

 紅塔集團打了一場漂亮的主動仗。2007年,該集團堅持以品牌為核心、全面加快發展速度,三大主力品牌(玉溪、紅塔山、紅梅)銷量再創歷史新高,合共突破330萬箱。集團省內三廠產品銷量達277.52萬箱,同比增長1.66%;實現稅利218.22億元,同比增長23.56%。新的一年該怎樣發展?紅塔集團提出,從第一天起就抓早、抓緊、抓實,為奪取「開門紅」贏得寶貴時間,顯示出紅塔品牌的強勁市場競爭力。

 新年鐘聲剛剛敲響,集團董事長柳萬東、總裁李穗明等領導就出現在玉溪廠生產車間裡,年前準備的原輔材料全部就位,所有生產設備全力開機,防流感的大鍋藥也放進了車間,廠區到處熱氣騰騰、一片生機,幾乎所有車間的日產量都在刷新歷史紀錄:玉溪廠捲包一車間33台套設備第一天生產5,096箱,第二天5,644.8箱,第三天5,707箱,第四天5,846.4箱;車間C區9號帕希姆生產機設備創造了當班連續運行5小時不停機的設備最高運行記錄;A區1號機開班連續6天平均日產量直逼200個大箱拔得車間產量榜首……

 1月2日,玉溪廠捲包二車間發出第一批產品9065.4箱,當日發貨量突破歷史紀錄。從這天起,「境界玉溪」「軟玉溪」「紅塔山經典100」「紅塔山經典1956」等數十萬箱高中檔產品,由數百輛專用車分別運出雲南與四川、貴州、廣西的省境。1月中旬,雪飛地凍,紅塔集團還有十多萬箱產品在途中,節前的供貨是否能確保,消費者的需求是否能滿足,市場是否能穩定,面對重重困難,集團立即啟動應急方案,在沿途政府、交通、燃油供應等部門的大力支持、協助下,紅塔車隊的駕駛員們不畏艱辛、冒著風寒、排除險阻、日夜兼程,千方百計行進在冰雪覆蓋的災區,將貨物全部安全運到各銷區,確保了全國銷區的春節該產品供應。

 在2008年的開局中,一個值得我們關注的突出的特點是,紅塔集團1月份生產、銷售的40多萬箱產品中,高端、高檔品種數量猛增,其中,主力品牌「紅塔山」銷售22.58萬箱,增長50.13%;另一品牌「玉溪」銷售8.42萬箱,增長59.47%。

 2008年開局,紅塔集團用高度責任心感動著社會,用優良品質贏得了市場……(相關詳細報道請看以下特別關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