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阪田油墨:集中採購是華南城最大的優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1]
放大圖片

 ■遼寧省省長陳政高(左四)擔任瀋陽市委書記期間到華南城考察,華南城高層及前深圳市領導陪同參觀

 阪田油墨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專業生產大豆環保膠印油墨的廠家,董事長羅世友表示,選擇進駐華南城,除了非常看好華南城的軟、硬件設施、便利的交通環境和先進的經營理念等之外,還特別強調華南城在印刷行業集中採購的優勢。

 華南城2004年12月6日開張迎客,阪田油墨也於當日進駐。談到華南城的三年變化,羅世友連聲說:不錯,很不錯,變化很大,對印刷行業來說是個福音,商家可以到這裡集中採購。

 阪田油墨最初只要了300平方米的舖位,由於生意好,2007年9月,增加到了7個舖位,共1070平方米。即使這樣,阪田油墨目前的辦公場地仍然緊張,「三年後打算再擴大500到1000平方米」。

 羅世友解釋,之所以做出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在城市中心,如深圳中心區,要拿到1000平方米的舖位很難,而且目前市內交通經常堵塞,停車非常不便;在華南城就很方便,而且這裡能夠集中採購,為客戶省了很多成本。

 羅世友說:「來這裡採購的客戶主要看中這點。」珠三角的印刷行業集中在華南城周圍,市場很大,來這裡購貨的客戶很多。阪田油墨每天都有成交的,生意越做越紅火。據了解,阪田油墨的年銷售量年年翻著跟頭往上漲,2005年是1500萬元,2006年是3000萬元,2007年是6000萬元。

集中採購平台助產品銷售神速增長

 銷售量能夠如此神速的增長,羅世友總結有四大原因。一是深圳的印刷業發達;二是環保產品適合出口,歐盟、美國等對環保要求很高,而該公司的產品環保合格;三是華南城建立了集中採購的平台;四是這裡交通方便,到東莞、汕頭、廣州,這裡比深圳市內還要方便。

 羅世友「打算長期在華南城發展」,因為他更看好華南城二期,他斷言:華南城二期肯定為公司的銷售帶來好處,屆時,人流、物流必然有更大規模的增加。

 羅世友介紹,目前在華南城銷售的油墨商家有十幾家,都做得不錯,半數以上的銷售點都在擴大經營面積。

 他認為,這樣的局面除了華南城經營理念、地理位置等因素外,華南城的老闆之一馬偉武對市場也起了很大的支持作用,馬老闆是印刷行業的知名人士,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三年來他帶動了整個行業到華南城考察,正因為這樣,這裡的銷售商家有機會接觸到印刷行業的各位老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