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發印務入場費2323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永發印務主席聞松泉(左二)聯同管理層昨日進行上市路演。 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記者:張以正

 由上海實業(0363)分拆的永發印務(0633)將於明日開始招股。據悉永發擬發行1.5億股,其中90%配售,在配售股份中有1071.2萬股來自大股東上實,集資規模介乎6.075-6.9億元,招股價介乎4.05-4.6元,每手500股,入場費2323.2元。本月13至18日招股,28日上市,保薦人為法國巴黎融資。

 永發的初步招股文件顯示,公司08年度派息比率不少於30%;預測07年12月底止年度純利不少於1.8億元,每股盈利不少於0.36元,預測市盈率介乎11.25至12.78倍。

去年純利料逾1.8億

 有消息人士指,永發08年的市盈率僅9-10倍,較另一家同業的上市公司澳科控股(2300)的23倍為低;另一方面,自04、05年開始,內地將香煙市場整合至31家,其中12家為永發的客戶,故未來仍有較大的發展空間。該公司未來亦會透過收購整合以擴大強化公司架構,目前已有數間香煙包裝商正在洽談當中。

 至於上實將永發分拆上市,主要是看好公司業務,故讓其獨立發展以提升知名度;分拆後上實仍是永發的大股東,持股超過60%。

旺旺首日孖展6000萬

 另外,昨天首日招股的中國旺旺(0151)反應亦未如理想,綜合多間券商資料,首日僅錄得約6000萬元孖展認購。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該股已獲機構性投資者超額認購2倍,若連同9名基礎投資者以及其他私人投資者的認購,其超額認購已達整體發行的4倍。

 輝立證券企業融資主任李迪文表示,近日新股表現均未見突出,相信要待中國鐵建(1186)H股上市後表現好才能扭轉投資者對新股的信心。他指出,旺旺若以上限4.1元定價,其07年的市盈率為35倍,與康師傅(0322)相若,但以上限定價的話,投資獲利水位則較低。李迪文預期,旺旺首日可有20%的升幅,視乎大市走勢而定。

長假期支付11天息

 雖然旺旺規模相對較小,利潤增長則較康師傅佳,加上其品牌讓人有親切感,投資者或會因名牌效應而認購。不過由於認購該股的資金橫跨復活節假期,須支付11天利息,或會因而影響投資者借孖展認購的興趣。

 時富證券董事關百良認為,由於內地原材料成本上漲,食品價格指數創新高,令副食品的盈利上升受到限制。此外,雖然旺旺有名牌效應,惟以往台資食品股來港上市的表現均未見突出,加上現時市況不就,因此除非市場氣氛轉穩,否則市場對新股的信心仍然不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