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在校生 獲免加學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2]
放大圖片

 ■城大決定所有在校生免加學費。資料圖片

 【本報訊】城市大學上月底宣布,下學年非本地生學費將會增加1萬元,連帶數百名在校內地生也受影響,事件引發廣泛爭議,亦有學生發起簽名行動反對加費。經與學生討論收集意見後,城大管理議會決定凍結所有在校學生的學費免受影響,惟加費仍適用於今年9月入學的新生。署理校長何炘基日前向學生發電郵交代事件,承認原有決定可能打亂學生家庭預算,為他們帶來沉重經濟負擔,在校生免加學費可望減低學生經濟憂慮,助其專心學業。

 何炘基本周一向受加費影響的學生發出電郵,表示城大的學費水平低於同級大學標準,加費的決定,是因應大學需要面對通脹壓力及開支,及為了進一步改善學生學習設施,經過小心仔細考慮而作出;不過,電郵指城大管理議會已於3月7日召開特別會議檢討加費決定,決定所有在校生包括本地及非本地學生、本科生及研究生,其學費將維持在現時水平,不受大學加費影響。

加費只適用新入讀生

 城大原先決定,下學年開始非本地生學費會由6萬元增至7萬元,所有在校學生亦要跟從,當中以現正讀基礎年的學生影響最深,未來3年至少要多交3萬元學費。擾攘近兩星期後,城大最後決定改變政策,加費只適用於新入讀學生,連同其他將加價的自資及研究生課程也會受惠。

 何炘基又補充,城大雖已決定凍結在校生學費,但若政府決定調整政府資助院校學生的學費,因政策關係大學亦需要遵循。他又讚揚學生能在此事上表達自己的想法,城大樂意就其決定作檢討和修訂,以權衡學生的整體利益並作出回應,印證「城大一家」的關懷文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