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如果不是省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3]
放大圖片

 ■李成玉考察平頂山菸葉生產,關心農民增收。

 如果不是省長,會是什麼?李成玉坦言沒想過。之所以選擇進入政壇,是深受其父的影響。李成玉的父親是國家幹部,在其言傳身教下,李成玉自幼便敬仰為百姓謀福利的官員。

 你心中的英雄是怎樣的,你就會努力變成怎樣。李成玉在年僅32歲時就已位及寧夏團委書記,不過,對於官位,他表示:「官有多大無止境,給個職位就應該幹好事,惠及老百姓。」

兩次拒進組織部

 李成玉這樣說,卻並不意味著給個職位就接招。曾有一個部門被他拒絕過兩次,而且是人們認為實權在握的部門 —— 組織部。

 如果你知道,李成玉是全國唯一做足15年副省長的高官,那麼你就應該能猜到他的作風。當年作為寧夏團委書記,他就有去「管升官」的組織部做部長的機會,但他沒去;95年,河南領導班子換屆,他第二次毫不猶豫的推掉了進組織部的機會。

 「組織工作很難!」李成玉非常了解自己,他不能「勝任」那樣的工作,因為他會告誡相關官員:「不要說,我來觀察!」但是,這是很得罪人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