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唸環境科學 就業前景理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4]

Ada Tam (尚學堂)

 近年來,香港特區政府大力推動各種環保活動,如「藍天行動」等去灌輸及加強市民的環保意識,並實行各種措施,以改善香港的空氣質素、生活環境及節約能源等各種環保問題,希望香港成為可持續發展的城市,以及使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在更美好的環境下成長。

英澳紐是修讀此科熱門國家

 經過港府及環保組織多年來的的努力,香港人(尤其是新一代年輕人)的環保意識明顯地加強了,相信環境科學(Environmental Science)亦會成為學生爭相修讀的熱門科目之一。香港在環保方面的發展只稱得上是起步階段,所以很多有興趣修讀環境科學的港生也會選擇到海外大學升學。相比香港,海外國家在多年前已開始鑽研環保事項,對於環境科學有更深入的研究,加上當地地大物博,資源充足,能為學生提供更多實地考察的機會。而英國、澳洲及新西蘭一向是修讀環境科學的熱門國家,因為它們在推行保護環境項目方面均做得非常出色。

 至於學校選擇方面,學生可選讀英國的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UEA)、University of Salford、University of Plymouth、University of Greenwich;而澳洲可選擇入讀Macquarie University 、Monash University、 Griffith University;至於新西蘭則可選讀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 University of Canterbury, Massey University等大學。以上大學在教授環境科學方面均獲得不俗的評價。

人才需求殷切

 那究竟什麼是環境科學呢?環境科學是一門綜合性科學,內容主要涉及應用生物化學、生物學及化學的知識及技能,以測量、評估及改善各種環境問題。此外,課程亦提供能源學、氣候、大氣層和海洋學、自然災害、環境污染、地質學、毒理學、儀器應用、生態學、廢物處理、環境影響評估和資源及環境管理等科目。

 至於就業出路方面,港府現時提倡環境保護,人才需求殷切,學生於修畢課程後亦不愁出路,就業前景理想。學生可從事有關環境科學的工作,例如、環境管理及保護、政府及大學研究工作、環境顧問、環保機構、推廣環保教育、生態保育及植林工作、燃油工業以及多個政府部門如:環境保護署、水務署、漁農自然護理署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