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順應民眾新期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5]
放大圖片

 ■14日上午,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閉幕。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閉幕會上講話。 中新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4日電】全國政協第十一屆第一次會議今日上午在北京閉幕。連任全國政協主席的賈慶林主持閉幕會。賈慶林在會上發言時強調,政協要適應形勢發展的新變化,順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緊緊圍繞工作大局,充分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再作新貢獻。而會議通過的政治決議強調,要繼續促進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繼續推動兩岸直接「三通」進程,繼續努力爭取恢復和進行兩岸協商談判。

 閉幕會上,25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除阿沛.阿旺晉美和馬萬祺因年事已高沒有露面外,其餘23位副主席均出席了閉幕會,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會議通過政治決議

 本次會議是換屆大會,在各項議程中,選舉新的政協領導人是其中的「重頭戲」,上屆政協主席賈慶林已在昨日順利連任,而前中辦主任王剛也當選排位第一的副主席。

 今天的會議通過了全國政協第十一屆第一次會議政治決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提案審查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賈慶林在講話中對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等領導人出席開幕會和閉幕會,並參加小組討論,與委員共商國是表示感謝。這些舉動充分體現了中共對人民政協的高度重視,體現了國家領導人與政協委員共商國是的民主作風。賈慶林還指出,胡錦濤在看望民革、台盟、台聯委員時就發展兩岸關係發表的重要講話,對於做好對台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全國政協政治決議強調,要繼續促進兩岸人員往來和經濟文化交流,繼續推動兩岸直接「三通」進程,繼續努力爭取恢復和進行兩岸協商談判。要廣泛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肯定委員所提建言

 本次政協會議氣氛活躍,委員們通過大會發言、提交提案等方式反映社情民意,多次掀起內地輿論議論熱點。賈慶林在今天的講話中對此予以充分肯定,說委員們「提出了很多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展示了政協委員致力發展、關注民生的「時代風采」。

 賈慶林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七大作出的戰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十一屆全國政協的開局之年。他希望政協要「適應形勢發展的新變化,順應人民群眾的新期待」,緊緊圍繞工作大局,充分發揮自身特點和優勢,再作新貢獻。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