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運冠軍領頭 代表追星胡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奧運冠軍楊揚掀起委員們對胡錦濤、溫家寶的粉絲潮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或許是身處被眾多媒體和人大代表觀望著一舉一動的「高位」,在主席台上就座的代表們往往都比較拘謹,除了正襟危坐,最多也就是趁著排隊經過國家領導人身邊時擺上POSS留個影。但在今日的選舉投票間隙,年輕活潑的短道速滑奧運冠軍楊揚卻發揮運動員的「無畏」精神,第一時間上前找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簽名。

 胡總和溫總分別簽完,三人還稍聊了一陣,這下子,其他代表見狀也都紛紛扮當起了「粉絲」,拿出紀念封、白紙甚至裝材料的文件夾找自己傾慕的委員和國家領導人簽名留念。

 據記者透過望遠鏡觀察,最受歡迎的顯然還是胡總和溫總。此外,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政治局委員王岐山、前外長李肇星的「點擊率」也十分高。

為留選票紀念 代表寧擇棄權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可能是五年一次選舉比較難得,是次選舉國家主席、副主席的選票變得比較「珍貴」,選舉向每一位代表都發出4張選票,結果國家主席、副主席選票收回最少,發出2,967張選票,收回只有2,964張,有3張選票被代表「留念」,沒有交給大會,也放棄了選舉權利。而軍委主席選票發出2,967張,收回2,967張,其餘兩項均發出2,967張,收回2,966張。

 本次選舉發出的四張選票按不同選舉內容採用不同顏色,同五年前一樣,橘紅色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紫紅色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常務委員;紅色的是國家主席、副主席;粉色是軍委主席。

最高反對688票 一團和氣不再

 【本報訊】據中通社15日電:在今日的選舉過程中,有兩個細節讓人眼前一亮。一是投反對票的人越來越多,最多的一位人大常委會委員候選人出現了罕見的688票的反對票;二是另選人的人數越來越多,多項選舉都有人另選他人。輿論認為,「一團和氣」的會風正在改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