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獨」縱火160處10人無辜燒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武警15日在拉薩的街道布防。 法新社

 【據新華社拉薩15日電】拉薩14日發生了極少數人打、砸、搶、燒破壞活動。由於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正確果斷地予以處置,目前,破壞活動基本平息,拉薩社會秩序趨於穩定。

580人獲救3為日本人

 14日14時許,拉薩市區部分主要街道上,不斷湧來手持棍棒和刀械的不法分子,呼喊反動口號,實施打、砸、搶、燒破壞活動,縱火160多處,其中有40多處為重點火災,被焚燒的有銀行、新聞單位、商店、學校、醫院等民用建築物,武警官兵從火災現場共救出580多人,其中包括一所小學和一所中學的全部師生,同時救出了3名日本遊客。

 據了解,截至目前,破壞活動共造成了10人死亡、眾多無辜群眾和公安武警官兵受傷、3所學校被燒、部分市區主要街道的電力和通訊設施被毀,給國家和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

 破壞活動發生後,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立即成立了由自治區主要領導負責的指揮中心,並且迅速調集公安、武裝警察部隊維持秩序,疏散人群,調集消防官兵撲救火災,搶救被困人員,各大醫院積極組織醫護力量,全力救治受傷群眾。

 截至目前,拉薩市區內主要街道均佈置了維持秩序的警力,市民的生產生活秩序正在得到恢復。

事件中無外國人員傷亡

 【據新華社拉薩15日電】記者從有關部獲悉,經初步辨認,10名死者均為無辜群眾,而且都是被活活燒死的。死者中有賓館服務員及兩名商舖老闆。另據了解,還有兩具屍體被不法分子搶走。

 據有關部門掌握的信息,不法分子原計劃於15日抬屍遊行,但由於局勢現已被政府完全控制,他們暫時沒有顯露蹤跡。

 【據新華社拉薩15日電】據西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說,在破壞活動中,沒有外國人員傷亡。

 【據新華社拉薩15日電】14日遭極少數不法分子打、砸、搶、燒的拉薩市復歸平靜。15日凌晨3時許,記者在宇拓路及與之交叉的朵森格南路上看到,燒焦的汽車、摩托車、自行車殘骸橫七豎八,崗亭僅剩支離破碎的支架,到處散落著碎玻璃,街沿滿是灰燼。雖然煙點一個也看不到了,但空氣中仍然瀰漫著燒焦的氣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