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向巴平措:暫限遊客入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暴徒向警車擲石。 美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的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向巴平措今天表示,當局會依法處理極少數人在拉薩進行的打、砸、搶、燒破壞活動,但否認當地正實施戒嚴,並強調昨天的騷亂中警方未有開槍,而只是有限度地使用了催淚彈、水槍等非殺傷性工具,用以驅散不法之徒。他同時透露,在短期時間內,西藏將暫時對遊客入境有一定限制。

 對於外國傳媒所謂拉薩出現戒嚴及官方出動警力開槍鎮壓的報道,向巴平措說,當前達賴集團在拉薩策劃騷亂,一些不法之徒搞打、砸、搶、燒破壞活動,破壞西藏人民正常、和諧、平安的生活,這些行為自治區政府肯定要依法處理,所以這「不叫鎮壓,是維護社會穩定」。他並鄭重指出,「昨天根本沒有開槍,這個問題我要負責任的說清楚。」

 至於該事件是否對西藏旅遊市場有所影響,向巴平措表示,在短期內,將暫時限制遊客入藏,但是事件不會對西藏旅遊市場產生大的影響。

 另外,在京參會的西藏武警總隊政委亢進忠也嚴正指出,外間有關拉薩出現戒嚴、有僧侶自殺及有人開槍的報道,全屬謠言。他形容今次是有組織有預謀的分裂活動,目前尚未統計出動多少武警平息騷亂,並強調目前拉薩市面一切正常,當局有信心保證安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