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衛生廳否認自來水遭落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14日,拉薩一名男子被暴徒打傷,倒在地上。 美聯社

 【本報記者西藏拉薩15日電】拉薩坊間傳言,拉薩市區內的自來水被人投毒污染,西藏自治區衛生廳今日發出關於拉薩市居民生活用水安全檢測的公告。

 公告說,2008年3月15日,西藏自治區衛生廳接到有關拉薩市自來水水質有問題的情況報告後,西藏自治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立即組織採樣檢驗等專家對拉薩市自來水所屬東郊、北郊、西郊和藥王山水廠進行取樣檢驗。經專家科學檢驗,符合居民生活飲用水標準,市民可以放心飲用。到目前為止,自治區人民醫院、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自治區藏醫院和拉薩市人民醫院沒有發現一例因水質污染中毒的病例。

市民未現過度恐慌

 此外,昨日在事發地見證了此次事件的八廓街一張姓商家稱,直到昨天晚上12點多,拉薩市區內焚燒建築物的濃煙仍未撲滅。

 今日拉薩大昭寺廣場附近的街頭一片狼藉,手執盾牌、水槍的武警把守森嚴。據稱昨日被暴徒毀壞的銀行自動取款機達9台之多,在朵森格路路口一家金店也被洗劫。拉薩市區呈狹長形狀,事件發生主要集中在布達拉宮以東,而拉薩西郊未受到暴徒破壞。

 而受到投毒謠言影響,以致許多人不敢飲用自來水。雖然當局發出公告闢謠,但記者了解到,仍有眾多人不敢喝自來水。「還是喝礦泉水安全些,過兩天再喝自來水。」張某心存顧忌地告訴記者。

 據悉,拉薩目前緊張狀態致使市民忌憚出行,以至於購買糧油菜等生活必需品困難。「家中有米,但沒有菜了,沒有礦泉水也只好喝飲料了。」商家張某說。但是眾多市民並未顯現更多恐慌,仍能以平常心態看待。「大不了在家多呆兩天,相信要不了三五天也就沒事了。」拉薩官方也通過電視滾動播出安民「告知書」,告知市民務必維護民族團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