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友親歷騷亂兇徒多是年輕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拉薩武警奉命「打不還手」,用盾牌保護自己,免被滋事者擲物所傷。 路透社

 【本報訊】一名叫韓敬山的市民在網上發佈題為《親歷拉薩「騷亂」四小時》的帖文。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一些不明真相的境外媒體竟然報道說是喇嘛在和平示威,這些媒體的記者到過現場嗎?」帖文摘要如下:

 據從權威人士了解,暴徒的標籤是一些被收買的20歲左右的年輕藏族人,他們首先開始呼喊口號,然後開始按照計劃點燃小昭寺附近的車輛,隨後他們衝進周圍的商店,見貨物就搶,然後燒毀數十間商店。

 當我的車行至小昭寺路口時,地上滿是一兩公斤左右重的石塊,前方一輛來不及離開的出租車已經被燒毀到只剩下一個骨架。

「大石雨」襲公安局

 當我行經拉薩市公安局時,很多警察站在大院裡,地上依然滿是石頭,可以想像這裡曾經遭遇的襲擊。這裡的遭遇我在隨後得到證實。

 回到家中,看到大昭寺方向的濃煙連續兩個多小時不散,我在內心擔心小昭寺的命運。小昭寺是文成公主親自主持蓋的寺廟,是漢藏兩民族友誼的千年見證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