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觀察家: 當局「相當克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15日央視新聞聯播的畫面上可以看到,有滋事者在拉薩大街手腳並用,暴力踢打毀壞商舖前門。 美聯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5日報道:北京觀察家今日表示,14日下午西藏拉薩發生打、砸、搶、燒破壞活動後,中國政府表現「相當克制」,事後採取的一系列措施表明,北京完全有能力控制局面。

 北京觀察家說,在事件處理過程中,當局表現很大的克制,15日的消息已經證實事態並沒有進一步惡化。同時當局強調「依法」處理,將涉嫌參與破壞活動者分出不同層次區別對待的做法,體現出當局不願「打擊一大片」的克制態度和快速妥善平息事態的願望。

 14日下午騷亂發生後,新華社罕有地在第一時間以「快訊」方式報道事件;15日凌晨,該社播發「西藏自治區負責人答記者問」的中文通稿;數小時後,北京官方電視台在早間新聞節目中播出有關畫面。

 這位觀察家表示這顯示北京當局有信心控制拉薩局面,也表明中國政府危機處理能力有所提高。

本港無旅行團赴藏

 【本報訊】本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15日表示,西藏拉薩現時沒有香港旅行團。香港遊客王小姐稱,昨日情況已經沒有那麼混亂。「只看到路上有好多公安。在互聯網方面因為停電、沒有電力供應,不能上網亦沒有電燈。」

 另外,日本和加拿大駐華大使館發出通知,呼籲國人盡量不要前往西藏,15日起遊客將無法進入拉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