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安徽代表倡建 產業轉移示範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安徽省安慶市委書記朱讀穩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5日電】全國人大代表、安徽省安慶市委書記朱讀穩表示,東部地區現有產業正加速向內陸轉移,建議國家在中部地區建設「開放型產業轉移示範園區」,促進產業轉移和區域協調發展,早日實現中部崛起。

 朱讀穩表示,目前世界製造業平均年增生產力的四分之一都在中國,東部地區現有產業正在加速向內陸轉移。由於中部地區腹地廣闊、發展空間巨大,區位上承東啟西、連南接北,交通上道路成網、設施完善,水、電、人力等資源豐富,成本相對低廉,成為產業轉移的首選地。

打造新載體 促中部崛起

 朱讀穩認為,高水平的園區是中部地區承接產業轉移不可或缺的平台。中國現有的國家級開發區中,東部沿海10省份有32個,中部省份僅7個。在產業轉移加速的大背景下,中部地區現有的少量國家級開發區和其他類型的園區已經不能滿足形勢發展的要求。他建議國家建立「開放型產業轉移示範園區」,打造加速中部發展的新載體,以及未來輻射西部的有效平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