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九市長上陣 保項目推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6]
放大圖片

 ■磨盤山水庫

 【本報駐黑龍江記者王欣欣電】落實推進,切實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一直是大項目建設過程中的重中之重,而解決這一難題,哈爾濱今年出實招:給市領導分配重點項目的包保任務,責任明確,精力集中,大大推進了項目建設。

 據了解,今年哈爾濱市政府出台《市領導包保市重點推進項目實施方案》,決定市政府9位市長、副市長包保市重點推進項目17項,8名市委常委包保8項市重點推進項目,負責從項目謀劃、推進,到竣工驗收的全過程中,跟蹤、協調,督促和推進該項目的責任部門完成項目年度和各階段工作任務和目標。

 市領導共包保重點推進項目25項,計劃總投資471億元,約佔全市重點推進項目的三分之一, 25個包保項目年度計劃投資97億。在這些項目中,民生項目佔有突出位置,主要有:解決市民住有所居的危房棚戶區改造一期工程、改善生態環境的何家溝污水截流及河道整治工程等,計劃總投資71.5億元,年度計劃投資36.7億,分別佔25個包保項目的15%和38%。一批立市強省項目,如中煤集團謀劃和推進的3個化工項目計劃總投資約為50億元,年度計劃投資6.2億元。商業與物流園區建設主要有哈爾濱南極商貿城等4個項目,計劃總投資44.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1.1億元。

 市領導包保全市重點項目,為哈爾濱項目建設起到了示範和帶頭作用。該市各區、縣(市),開發區等部門,都將建立和完善本地區、本部門推進項目建設的體制和機制,主要領導和領導班子都要包保項目,實行「4X+1」的統籌領導,通過大項目建設,加大固定資產投資力度,促進全市經濟社會快發展、大發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十七大」新思路 兩會看神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