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邦國:中央滿意上海工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吳邦國16日來到上海代表團駐地看望上海代表。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6日電】16日中午,剛剛連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吳邦國來到上海代表團駐地,看望了全體代表,並表示:中央對上海的工作是滿意的,對上海的幹部是信任的。他還特別指出,在改革開放的進程中,上海的地位「無可替代」,中央對上海寄予很大的希望。

轉達胡總問候 肯定幹部隊伍

 在上海工作了30年的吳邦國,對曾見證了其由一名普通技術幹部晉升為「一把手」市委書記的這個城市,有著一份獨特的感情。到中央工作後,儘管已經不再作為上海選舉產生的全國人大代表,但他幾乎每年都會抽空「回娘家」,看望參加全國兩會的上海代表。

 今天中午11點20分許,吳邦國甫一走入上海團駐地京西賓館的四樓會議室,便頻頻和各位代表握手打招呼。對一些比較熟悉的代表,他甚至還用上海話寒暄幾句。

 在與上海代表的交流中,吳邦國首先表示:上午他告訴胡錦濤總書記準備來看望上海代表,胡總在請他轉達問候的同時,特意要他轉告上海的人大代表,中央對上海的工作是滿意的,對上海的幹部隊伍也是信任的。

 吳邦國指出,在上海工作了30年,他本人「對上海有著深厚的感情,希望上海的工作做得更好一點,上海老百姓能夠生活得更好一點。」他還特別強調,上海在中國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中,地位是「無可替代」的。希望上海抓住機遇,結合實際,根據中央精神,能夠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等方面,繼續走在國家的前列,爭取早日完成上海建設國際經濟、金融、貿易和航運「四個中心」的發展目標。

 談到人大工作,吳邦國結合《反分裂國家法》、《物權法》和《監督法》的起草、審議直至最後出台的實例,向上海團的「新丁」代表們介紹人大工作的思路和重心。他要求上海的人大工作要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把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變為國家意志;在監督政府工作的同時積極支持「一府兩院」的工作,努力為人民群眾多謀福利。

 殷切的期望,引來上海代表們熱烈的掌聲。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表示,吳邦國委員長今天來上海團看望代表,體現了黨中央對上海的關心、支持和愛護,我們一定要不辜負這種希望,把上海的工作搞得更好。

 在將近半個小時的看望結束後,吳邦國還和上海代表團的全體代表及工作人員,在賓館大堂內合影留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