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境專家建議重治荒漠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6日電】對於此次環保局升部,中國治理沙漠化基金會科學考察組組委會主任安海兵表示,這輪改革的目標是為中國今後可持續發展打下穩定發展基礎。同時,他建議國家環保部將以往被忽略的荒漠化治理專案列入今後環境保護重點工作中去。

 安海兵表示,目前,環保問題是全社會共同關心的事情,但是以往人們忽略了土地荒漠化會直接影響環境,它的存在已威脅著人類的生存,今天荒漠化已經被列為影響全球的十大生態環境問題之一。中國每年因荒漠化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540億元之多,平均每天損失近1.5億元。新中國成立以來,全國共有1,000萬公頃的耕地不同程度地沙化,造成糧食損失每年高達30多億公斤。因此,他建議,國家環保部將荒漠化治理專案列為環境保護的重點工作,從經濟學、人口學、社會學、生態學和沙漠學甚至更多的學科和結合的角度,進一步研究荒漠化的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