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潮州市長 促經濟跨越式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6日電】全國人大代表、潮州市市長湯錫坤(見圖)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潮州今後要從做大做強特色產業、發展壯大港口經濟和文化經濟等五方面實現跨越式發展。

 據了解,潮州去年GDP增長速度達到14.2%,為近十年來最快增速,「但這一發展速度仍落後於全省平均水準,比起發達地區的差距更大。」談到這,湯錫坤神情變得凝重。對於如何實現潮州經濟跨越式發展,湯錫坤稱,首先要抓住重點,做大做強特色產業。轉變觀念,通過解放思想來破解特色產業的發展難題,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走新型工業化道路,努力建設「國內重要的特色產業基地」;抓新亮點,發展壯大港口經濟和文化經濟。要大力發展港口經濟,實施「以港興市」戰略,突出發展能源、重化工業和裝備製造業,建設「廣東重要的能源石化基地」;要加快發展文化旅遊產業,圍繞打造「國內有重要影響力的歷史文化名城」這一目標,加緊完成名城保護規劃,切實加強古城區的保護,全面展示古城風貌。談到此次參加全國兩會的感受,湯錫坤稱「很受鼓舞」,溫家寶總理的報告求真務實,催人奮進。他表示,今後潮州在加快發展經濟的同時也將加大對民生的改善力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