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遼寧申建牛河梁遺址公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6日電】全國人大代表、遼寧省副省長滕衛平(見圖)16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遼寧省已正式啟動對位於朝陽市境內的牛河梁遺址的「申遺」工作,並申請國家批准在遺址附近建設一個大遺址文化公園,加大對大遺址的開發和保護力度。

 滕衛平透露,國家文物局非常支援遼寧的申遺工作。如果申遺成功,該遺址有望成為遼寧省唯一獨立的世界文化遺產。位於遼寧西部朝陽市郊外的牛河梁遺址作為我國北方新石器時代最具代表性的遺址和東北地區最重要的遺址之一,具有極高的歷史、藝術、科學價值。

 滕衛平還透露,正在建設中的京四高速公路在施工過程中,為避免破壞遺址曾三次遷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