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虎城嫡孫 冀赴台收集史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楊瀚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16日電】抗日愛國將領楊虎城嫡孫楊瀚去年從加拿大歸國後定居北京,今次新晉全國政協委員。他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楊虎城是超越黨派的民族英雄,他的被害真相至今並不明朗。他近些年一直在探究史實,亦希望能去台灣收集相關史料。

 楊瀚撰寫的《楊虎城大傳》業已出版,是國內目前最翔實、也是「西安事變」當事人後代撰寫的第一本楊虎城將軍傳記。但他表示,楊虎城被害真相史料還有懸疑,包括在楊虎城遇害前蔣介石及戴笠的所作所為等,但相信隨著相關檔案解密,真相將大白天下。

 首次參加「兩會」,楊瀚最關注的是民生話題。他的兩份提案都是關注離退休職工的生活際遇,分別是《關於改革現行離退休工資制度的建議》與《住房公積金應覆蓋離退休職工的建議》。他在「兩會」上呼籲國家從關心全國幾千萬的離退休職工這個弱勢群體的切身利益出發,完善現行離退休工資制度,盡快將離退休職工納入「住房公積金」制度覆蓋範圍,對既往的損失採取補救措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