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定國策 建設廉潔務實政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溫家寶在訪日期間,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打棒球。

 「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大問題;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小數目。」溫家寶在多個場合提及的「乘除法」,點出了治理世界人口最多的經濟體之難。

 作為國務院的「掌舵人」,溫家寶十分注重政府部門的運作效率和科學決策能力。他指出,經濟調節、市場監管、社會管理、公共服務是政府的四大職能,並在2005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建設服務型政府」的目標。在他看來,一個理想的政府應該是「依法行政、公開透明、務實高效、清正廉潔」。

 溫家寶痛恨貪污腐敗現象。他在2007年的兩會記者會上直言:「對於那些貪污腐敗分子,不管發生在哪個領域、涉及到甚麼人,不管他職務多高,都要依法嚴肅懲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