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宗教代表冀加強國際接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7]
放大圖片

 ■上海玉佛寺組織無償獻血活動,21位僧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大學東語系教授湛如法師表示,宗教要發展和完善,必須與國際接軌。全國政協委員、玉佛寺覺醒法師表示,上海玉佛寺借助上海高校的力量和資源,先後創辦了上海外語大學法師外語進修班、上海交大MBA課程班,為北京奧運會和上海世博會服務、為提高寺院整體素質做準備。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副主席劉柏年亦告訴記者,「我們『一會一團』和各級修院近年來將成績優異、神修好的修生和部分年輕神父送到國外深造,攻讀神學學位,以順應世界天主教神學思想發展的潮流。」

 據不完全統計,「一會一團」和各級修院近20年內分批選派了200餘名神父、修生、修女及教友到美國、法國、英國、德國、意大利、比利時、菲律賓、韓國等國以及香港地區攻讀神學學位。

 至於中國基督教會近年不僅先後赴香港、美國舉行中國聖經事工展,還與世基聯代表團、德國、英國、日本、芬蘭等國家的基督教代表團進行互訪,並在互訪期間積極參加「世界和平祈禱日」、「世界婦女公禱日」等普世團契活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