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燒無辜活人剜肉 暴徒罪行令人髮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本報訊】據新華社17日電: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17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佈會,回應中外記者關於最近拉薩事件的提問。他指出,14日在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已造成13名無辜群眾死亡,暴徒所使用的手段極其殘忍,令人髮指。該事件是達賴集團「有組織、有預謀、精心策劃煽動」,境內外「藏獨」分裂勢力相互勾結製造的。任何破壞西藏穩定、製造分裂的圖謀都是不得人心的,是注定要失敗的。

 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見圖)正在北京參加兩會,17日,他在此間就拉薩發生打砸搶燒事件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了這起事件的有關情況。

 向巴平措說,14日在拉薩發生的打砸搶燒事件中,暴徒使用的手段極其殘忍,令人髮指。比如,有1名無辜群眾被暴徒澆上汽油活活燒死,有1名執勤武警被暴徒打暈之後又被用刀子在臀部剜出拳頭大的一塊肉。

十三民眾枉死

 他說,在14日的破壞活動中,共有13名無辜民眾死亡,主要是被燒死、砍死或窒息死亡。一些媒體報道事件中的死亡人數有三五十或七八十人,這純屬「無稽之談」。他還表示,個別不法分子在拘捕過程中激烈抗拒,其中有3人跳樓。向巴平措指出,我們採取這些措施,就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維護國家法制,維護西藏各族群眾的根本利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