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賴「文化滅絕」說 西藏各界:無稽之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商店老闆馬遙年(音譯),他身後經營多年的舖子在拉薩騷亂中毀於一旦。美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17日電:聽到達賴喇嘛16日發表所謂中國政府在西藏實行「暴力統治」,西藏面臨「文化滅絕」言論後,在此間出席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西藏官員以及西藏宗教界人士都紛紛表示強烈譴責和憤慨。

 ■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列確:達賴的「暴力統治」和「文化滅絕」論純屬無稽之談。在舊西藏,奴隸的生存權都無法保障,民主權更無從談起。1965年,西藏自治區正式成立,西藏人從此享有了自主管理本地區事務和管理國家事務的權利。目前西藏有1700多座保護完好的寺廟,僧人和民眾享有著充分的宗教自由。西藏文化獲得了大發展,達賴在顛倒黑白。

 ■拉薩市市長多吉次珠:如果達賴集團不破壞,西藏現在是歷史上發展的最好的時期。

 ■西藏自治區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西藏文化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繁榮過,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話。

 ■中國佛教協會西藏自治區分會副會長拉達.阿旺丹增活佛呼籲政府盡快對此次破壞活動中帶頭鬧市的不法分子給予嚴厲的懲罰:因為這些穿著袈裟的人根本不是真正的僧人,他們的所作所為完全違背佛教的教義。

 ■甘丹寺強仔扎倉活佛仲滾.土登塔傑:體現西藏文化最集中的地方就是寺廟,對寺廟的保護和維修就是對藏族文化最好的保護。近年來,政府投入了巨額資金維修寺廟和古文物建築,同時還恢復了格西拉讓巴學位考學制度,這些都充分表明中國政府對西藏文化的保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