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薩街道暢通 2成店舖復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3-18]
放大圖片

 ■17日,拉薩市區各大中小學生走進校園。目前,拉薩局勢已經趨於平靜。中新社

 【本報特派記者拉薩17日電】17日是拉薩3月14日發生打砸搶燒破壞活動之後第一個正常工作日,市面逐漸恢復正常。拉薩市市長多吉次珠今日表示,今天起拉薩市區內主要路段通行順暢,各機關企事業單位正常上班,各大中小學正常上課,拉薩市區的部分農貿市場已經恢復經營,市區各街道具備條件的店舖也已陸續開門營業。與此同時,政府有關部門正在為受災嚴重的個體工商戶和群眾發放救濟品。

 記者今日看到拉薩各條街道都可以通行,只是部分會限制出租車和三輪車,從東郊步行到西郊約10公里,觀察到大約有兩成左右的商店正常經營。早晨8點半左右前往拉薩各大中小學採訪,拉薩市區內的各大中小學正常上學。位於北京中路上的吉朋崗小學,除了幾十名因為路段被封堵不能及時前來上學的學生外,全校千五餘名學生基本到校。此外,西藏大學也正常開課。

保障所有社會用電

 14日以來的騷亂給拉薩電力供應造成嚴重影響,西藏自治區電力公司董事長王慶華表示,經過電力公司員工的全力搶修,拉薩電網目前供電正常,所有社會用電得到保障。

 拉薩市電業局副局長簡曉彬說,電業局對變電站等重點設施加強值班和保護工作,搶修隊員立即趕赴現場維修故障線路,共出動1,000多人次,車輛10台次,搶修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對朵森格路、宇拓路等電力設施損壞嚴重的區域進行搶修。

 目前電力職工實行24小時值班,保證有故障隨時搶修。

事件中無外國人受傷

 從西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獲悉,拉薩發生極少數人進行打、砸、搶、燒破壞活動以來,沒有發生一例外國人因此事件受到人身傷害的情況。

 西藏自治區外事辦公室主任巨建華說,西藏自治區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在藏工作的外國專家、外國留學生以及外國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並通過協調民航、鐵路、公路等交通部門為他們離藏提供便利。同時,對於在藏遊客,將協調旅遊部門採取調整旅遊線路,提供安全服務等措施,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

軍警頻查證 市民理解

 拉薩有1,400輛的士,昨日僅有400輛左右出車,今天大約增加一倍。抓捕暴徒進入關鍵時期,每個路口都有軍警站崗,例行檢查行人證件,出租車需停車出示證件,並打開尾箱查看。雖然走1公里左右就要被檢查兩三次證件,給市民增加些許麻煩,但大家都能夠理解。「希望盡快抓到暴徒,我們的生活才能恢復平靜。」路人王先生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